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成立

2020年11月13日08:05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成立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11月12日在长沙成立,定位为中非经贸合作高端智库、综合性专业服务机构、开放型资源整合平台、市场化运营促进中心。副省长何报翔参会并致辞。

  自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功举办以来,我省着力建设对非经贸合作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形成中国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湖南模式”。作为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对非经贸合作长效机制之一,研究会由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智库、企业、园区、团体及从事中非经贸合作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组成,是一个经批准设立的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研究会会长、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研究会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立足中非经贸博览会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这两大对非合作的国家级平台,研究探索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路径新模式。

  何报翔说,作为首个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研究机构,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既是开展课题研究的高端智库,也是提供对非经贸合作的综合性服务机构,更是致力于推动中非经贸对接成果落地的资源整合平台。希望研究会充分发挥参谋服务功能,为促进湖南与非洲的合作再创新经验,推动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