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张国清为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作辅导报告

2020年11月10日08:5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国清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作辅导报告时强调

11月9日上午,(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张国清作辅导报告。

张国清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专门作出安排,组织高校思政课教师定期接受高层次培训并常态化制度化,旨在更加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信仰、讲出自信,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

张国清强调,办好高校思政课,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守住这个高校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一要正确认识思政课面临形势,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感使命感,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越办越好。二要牢牢把握思政课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坚持正确方向,阐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内容,讲好新时代党的思想旗帜,宣传阐释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学生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个人理想和事业追求中。三要突出抓好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要坚定信仰,政治过硬,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要提高业务能力,强化社会实践,让教学更接地气。要与时俱进,创新思维,丰富教学体验。要严以修身,品行高尚,讲境界有底蕴,做为学为人表率。

张国清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把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引向深入,把高等教育事业导向内涵式发展道路。要严格控制数量、潜心提高质量,眼睛向内练内功。要优化专业及课程设置,按照富有时代感要求,做强主干、做优特色、提升质量。要深化教师队伍改革,让教师用心钻研教学。要改革教师评价体系,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要推进教考分离,构建课程教考分离机制。要抓好教育投入绩效评估,突出扶优导向,提高使用效益。

张国清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高等教育发展正确方向。建立健全教育领导体制,选优配强高校党政班子。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强化“主人翁”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为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主持开班式,省领导王健、王明玉出席。(记者 杨忠厚)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