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哈尔滨市对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2020年11月10日08:4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哈尔滨市对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建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近日,哈市住建局成立5个专项检查督办组对全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其中,宣庆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存在施工质量问题,且相关参建单位对群众反映问题回应不及时,哈市将对该项目相关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进行上限处罚。

据了解,近日,针对老旧小区改造中部分居民反映的工程外墙保温材料质量不合格、屋面保温防雨不按图施工等突出问题,为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生工程,哈市住建局成立5个专项检查督办组,采取实地查验、现场指导、召开座谈会、督办整改等方式,对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质量问题进行检查督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整改督办单,明确整改时限。截至目前,共检查老旧小区工程项目标段50个,发现问题334个,下发整治督办单33份。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检查组督促各区严格落实整改责任,依据法规及相关规定立即责成项目单位进行整改,对逾期未整改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绝不姑息。

检查中,哈市宣庆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因存在多处屋面施工质量问题,造成顶层居民屋内漏水,且相关参建单位对群众反映问题回应不及时,导致群众反响强烈。对此,哈市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关施工、监理和建设单位进行曝光处罚。哈市拟对该项目已完工并确认不合格的13栋屋面工程相关施工企业,按照处罚上限(合同价款4%)进行处罚;对施工单位责任人处罚额度10%罚款,并报请上级部门降低资质等级;取消该施工企业在哈从业一年资格。同时,拟对监理单位责任人处罚款额度10%的罚款,并报请上级部门降低资质等级;取消该监理企业在哈从业一年资格。此外,哈市将对宣庆小区项目建设单位予以全市通报批评。(记者 邢汉夫)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