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重庆试点乡镇公务用车分时租赁

2020年11月09日08:34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试点乡镇公务用车分时租赁

11月5日,重庆易租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与重庆金康赛力斯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合川区龙市镇,联合启动了公务出行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试点。

据了解,为缓解公务出行用车压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我市渝东南、渝东北、渝西片区部分区县联合分时租赁平台,正在市有关部门指导下,开展乡镇公务用车分时租赁(新能源车)试点工作。

合川区作为率先开展试点的地区之一,选择太和镇、龙市镇、清平镇进行试点。易租通与金康赛力斯、庆铃汽车合作,在上述几个镇政府建立公务用车分时租赁试运营站点,投放一批东风风光E3和庆铃TAGA-EV等新能源车型,并安装充电设施。租赁方式采取“线上下单、一事(时)一租、一租一还、一还一结”的分时租赁模式,出场计费,回场结算,回场停放不计费用。

易租通乘用车部负责人介绍,在用车审批监管方面,分时租赁平台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开发的公务用车管理功能,从前端审批、用车中的实时管控、用车后的统计分析三个方面进行全过程数字化监管。

合川区相关人士表示,希望借由试点项目,探索出一条节约、高效、绿色的公务出行新模式。(记者 白麟)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