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

2020年11月06日09:0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化苏青协作 携手共同发展

11月4日至5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5日下午,江苏、青海两省在南京举行座谈会,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面向“十四五”发展共商协作合作大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支援情况。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说,青海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大力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新青海建设的美好愿景正在加快变为现实情景。对青海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我们由衷感到高兴。“苏青一家亲”的深厚情谊、“携手奔小康”的共同使命,把我们紧紧连接在一起。今年是对口援青十周年,十年来苏青两地协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合作越来越密切、感情也越来越深厚。随着我国即将步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发展阶段,苏青协作合作将拥有更为广阔的空间。江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起点上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继续努力走在现代化建设的前列,同时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要求,更加务实地推进苏青合作。一是在“巩固”上下功夫,落实好“四个不摘”要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支持受援地区增强内生发展能力,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二是在“提升”上做文章,谋划实施一批有利于强化基础发展能力的项目,扩大医疗、教育等专业领域的支持,深化交流交往交融,让各族群众更加深切地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三是在“共赢”上求突破,充分发挥两省经济互补性、互利性强的特点,在能源、产业、文化、生态等领域加强合作,以高质量协作合作成果,为国家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党中央作出对口援青战略部署十周年。十年来,江苏把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作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帮助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让青海各族人民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有力、社会主义巨大的制度优势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深切感受了江苏的真担当、真感情、真作为,深切感受了江苏人民的无疆大爱,实实在在分享了江苏改革发展的成果。江苏支援青海,青海向江苏学习。要学习江苏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发展信念、守正的创新品格、强烈的责任担当、孕育的宝贵精神,学习江苏省委省政府的“工笔画”和“大写意”,发展好青海,回报好江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不辜负伟大的新时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参与江苏对口援青规划的制定,使规划成为一个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规划,造福青海各族人民的幸福规划,见证苏青两省友谊的美好规划,共同把帮扶支援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在我省期间,江苏省领导娄勤俭、吴政隆,青海省领导王建军、信长星共同为青海消费扶贫展销馆(江苏馆)开馆,并考察了2020年东西协作·消费扶贫青海优质农特产品展销会暨青海消费扶贫展销馆。苏青两省签订了一批扶贫产品采购协议。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还考察了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智慧南京中心、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等。

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樊金龙、张敬华、郭元强、韩立明,青海省领导王晓、李杰翔、于丛乐、鸟成云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耿 联)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