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石泰峰:坚决打赢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硬仗

2020年11月05日08:3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紧盯目标任务 持续发力攻坚 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11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鄂尔多斯市主持召开会议,听取鄂尔多斯市、乌海市、阿拉善盟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传导责任和压力,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他强调,专项整治工作已经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拿出更大气魄和超常之举打赢这场硬仗,坚决有力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上,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乌海市委书记史万钧、阿拉善盟委书记万超岐分别汇报了本地区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石泰峰肯定了三个盟市工作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并见人见事地指出了专项整治中存在的责任落得不实、工作进度不快、整治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他指出,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三个盟市问题存量大、整治任务重,要切实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对照自治区反馈任务和有关规定,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工作机制,严明纪律要求,全力以赴推动排查核查发现问题整治见底到位,坚决彻底割除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这个污染我区政治生态的最大毒瘤。要紧盯时限要求,倒排工期、跑表计时,把各项整治工作往前赶往前做,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要严格依法依规开展问题处置工作,确保处置结果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紧而又紧、善始善终地做好各项工作。

  石泰峰强调,公职人员在涉煤领域的腐败行径严重影响党的形象,严重损害国家利益,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严肃予以惩治。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问题线索处置,加大审查调查力度,集中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性质恶劣的腐败案件,切实做到处置问题不松劲、惩治腐败再加力。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把煤炭资源领域腐败行为滋生蔓延的成因和症结挖深挖透,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全面堵塞制度监管漏洞,不断强化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

  石泰峰指出,开展专项整治一个重要目的是为了解决制约我区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一手整治违规违法问题一手促进合法合规发展,不能只注重查处整改不注重治理成效。对一些被调查的有相关问题的企业,要区分不同情况,精准分类处置,防止简单化和一刀切,对企业的合法经营和优质项目要坚决保护、全力支持。要以专项整治为契机,下大气力解决好煤炭行业以往无序开发、低水平重复建设等问题,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更加重视推进煤炭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努力让我区煤基“产业树”不断推陈出新、更加枝繁叶茂。要针对当前煤炭供需矛盾,多措并举增加煤炭供给,全力保障区内和东北三省民生用煤需求。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韶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晓冬)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