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内蒙古包头延长车驾管业务办理时间 

2020年11月05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来助力 服务不停歇

  本报包头11月4日电  (记者吴勇)“真没想到,我晚上下班9点多来,照样能办业务。”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民王光楠说,由于工作忙,一直没时间补换驾驶证,就想晚上来试试。

  王光楠补换证件的地方,是包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设立的智慧岗亭。在这里,市民可以办理多项车驾管业务,目前包头市共有25个这样的智慧岗亭。

  从2018年开始,包头市交管支队为方便群众办事,着力填补“8小时工作制”外的“盲区”,延伸车驾管业务服务时间。全市各车驾管服务窗口采取“错时办”的服务模式,实行9时至17时,中午、周六不休息工作制;智慧岗亭实行9时至21时,节假日不休息工作制。今年8月,又开设了一处“24小时无人车管所”。

  在无人车管所,市民可以办理包括期满换证、转入换证、遗失补证等8类驾驶证业务和申领机动车6年免检合格标志等4类机动车业务,同时还可办理交通违法查询、违法处理、违法缴费等3项交通违法业务。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5日 11 版)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