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沈晓明: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

2020年11月04日08:2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

11月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海南)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沈晓明出席并讲话。

沈晓明指出,当前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确保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一手撑伞,一手干活”。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堵漏洞、补短板、抓重点。要把好进岛门户,加强进口冷冻品集中监管,严厉打击冷冻品走私,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

沈晓明强调,要加快推进疫情防控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和控制疫情发生和蔓延。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按照分合有度、功能为本、平战结合等原则建设好省疾控中心和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应急演练。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检测质量,培训推广混检技术。完善重大疫情救治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加快推动医疗应急物资采购储备。做好流感等其他秋冬季传染病防控工作。加强常态化宣传和公共疫情防控指导,持续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王路、倪强参加会议。(记者 况昌旭)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