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全省已初步摸排出6万余个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2020年11月03日08:4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专项行动

11月2日,记者从(辽宁)省自然资源厅获悉,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我省制定的工作方案,省自然资源厅开展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专项行动,并实行立查立改,目前,全省已初步摸排出6万余个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据悉,此次摸排的耕地,是指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为耕地、且未依法依规变更用途或现状为应按耕地管理的土地,以及“二调”后各年度通过土地整理复垦开发等途径新增加的耕地或按耕地管理的土地,包括长年耕种的纯耕地,休耕、撂荒的耕地,应按照耕地管理的园地、林地、草地、坑塘水面等用地,应按照耕地管理的设施农业用地等情形。

此次专项行动摸排的重点,主要是对今年7月后顶风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整改到位一起;对2013年以来的存量问题,按照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合理用地刚需,严打恶意强占多占耕地的原则,区分不同类型分类整改处置。下一阶段,我省将继续推进摸排工作,做好上报数据审核、复核,确保11月中旬完成初步摸排成果上报工作。(记者 刘佳)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