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陆路口岸快件监管场所获批设立

2020年10月23日08:1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首家陆路口岸快件监管场所获批设立

  近日,满洲里海关所属机场海关正式批准设立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这也是我区首家陆路口岸快件监管场所。

  据悉,该监管场所的设立将为满洲里市的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以往,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包裹只能以邮件方式通关,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设立后,企业可选择具有国际快递运营资质的快递公司进行邮寄,选择更加丰富,效率也将得到很大提升。下一步,企业可通过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开展跨境电子商务“9610”出口业务,将有力促进满洲里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此前,满洲里市与京东集团达成满洲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满洲里市政府将与京东集团协作发展和推进满洲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共同打造立足俄罗斯市场、辐射东北亚和东欧地区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集散中心,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聚集。

  今年以来,满洲里海关高度重视跨境电子商务业务的发展,为加快批复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的审批,多次派专员赴现场给予场所建设指导。在海关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满洲里口岸快件监管场所顺利获批设立。(记者 阿妮尔)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