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苏州高新区对重复匿名举报信“清淤”

澄清正名 激励实干

2020年10月16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京10月15日电  (记者申琳)“经我委全面调查核实,反映教育局黄某某同志的相关问题失实,现予以澄清……”近日,江苏苏州高新区纪工委召开澄清不实信访举报反馈会,对不实信访举报给予公开澄清,为实干者撑腰。

  据介绍,反映黄某某的信访举报是由上级机构转交的,经前期摸排梳理,发现多年来反映人通过各类渠道重复匿名举报该问题达10余次,相关部门调查后均做出了结处置。

  苏州高新区纪工委随后组成专项工作组对该重复匿名举报信进行“清淤”,后查明:2014年初,在对两所农村薄弱学校进行合并办学中,时任学校校长的黄某某触碰到某些教职工的既得利益,成为信访产生的问题根源。由于是匿名信访,无法向其反馈结果,导致发生长期重复信访。

  为推动澄清正名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高新区纪工委出台了系列文件。“之前的不实举报对我产生较大影响,组织以公开会议的形式为我澄清正名,我又有了干好工作的底气!”黄某某说。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6日 12 版)

(责编:赵琪(实习)、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