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于伟国王宁与出席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部分嘉宾座谈

2020年10月13日08:28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快数字福建建设 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

10月12日,(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王宁在福州分别与来闽出席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李正茂、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总经理陆益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冠捷科技集团董事长宣建生、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董事长黄陈宏座谈,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加快数字福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于伟国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各位嘉宾来闽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表示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于伟国说,20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 就高瞻远瞩地作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决策并大力推动实施。如今,数字福建建设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深刻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推进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赋能。

于伟国说,福建在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进程中,与各家企业在线上线下都有深度合作,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以这次峰会为契机,共同把握发展机遇,精准对接项目,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让更多智能制造产业、先进数字技术落地福建,更好发挥信息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福建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李正茂、陆益民、徐直军、李彦宏、宣建生、黄陈宏对福建给予企业在闽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们表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数字建设基础好、数字经济潜力大。希望通过本次峰会,进一步深化双方新一轮合作,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能装备制造、医疗健康产业、半导体产业和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新技术应用试点以及闽台产业融合等领域深化拓展合作,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力度,积极为数字福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我省还与中国电信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国电信将福建省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投资项目落地的主要区域,加大5G网络、千兆光宽、多制式物联网、云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能力。

省领导赵龙、郑新聪、林钟乐参加。(记者 周琳)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