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新增77项便民事项

2020年10月10日08:2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新增77项便民事项

10月9日,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再次上“新”,新增77项便民事项,其中户籍、治安业务13项,交管业务14项,社保业务5项,市政服务业务43项,民生业务2项,具体包括房屋网签备案信息查询、灵活就业续保、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换证等。

与此同时,服务站点新增100个,办事群众只要带上身份证,就能“刷脸”一站式自助办理公安、社保、公积金等部门的230项政务事项。

自4月11日,海南政务便民服务站正式上线,截至10月9日,海南已建成500个政务便民服务站,上线230项政务便民服务事项,业务办理数量已超过45万笔。政务便民服务站分布在各级政务中心、公安办证中心及派出所、建设银行营业网点、部分社区、药店、超市等区域,站点均设有明显的服务牌标识挂牌,24小时不打烊,方便办事群众自助办理政务事项。

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不打烊的政务服务窗口,政务便民服务站将成为打通政务服务与群众之间的“高速公路”,让群众在政务便民服务站办理业务像出门购物一样轻松简单、快速便捷。(记者刘操 通讯员黎斌 黄晓)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