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西藏昌都各族各界隆重庆祝解放70周年

2020年10月10日08: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昌都10月9日电  (记者鲜敢)金秋十月,西藏昌都市大街小巷彩旗招展,处处欢声笑语,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9日上午10时,在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嘹亮的国歌声中,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昌都市综合体育场上方,昌都热烈庆祝解放70周年。

  1950年10月19日,藏东古城昌都宣告解放,奠定了和平解放西藏的基础,开启了西藏历史的新纪元。

  中共中央统战部向昌都发来热情洋溢的贺信。西藏自治区代表团向昌都市赠送“七十年铸就辉煌 新时代再谱华章”贺匾。

  庆祝大会现场举行了盛大的群众行进表演和文艺演出。23个群众行进方队载歌载舞,再现了昌都解放7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文艺演出分为《回望·传奇昌都》《唱响·幸福昌都》《见证·巨变昌都》三个篇章。演员们跳起豪迈的锅庄舞,拉起悠扬的弦子,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昌都明天更加美好。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0日 06 版)

(责编:赵琪(实习)、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