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 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2020年09月30日15:2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视察 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9月29日,宜兴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强市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斌,副主任赵菊明、徐志军、朱保强,党组成员许兴城参加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鹏鹞环保装备智造园等地,详细了解了相关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项目建设情况,及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措施,并倾听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近年来,在宏观经济复杂多变和经济运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我市坚持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将转型升级作为传统优势产业发展的主路径,持续调优产业结构,努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2019年,全市规上工业产值3305.8亿元,增幅11.3%;规上工业增加值559亿元,增幅保持无锡前三;规上工业增加值率达16.9%,实现“五连增”。全市经济发展呈现稳步前行、积极向好的态势,传统优势产业支撑作用明显、贡献突出。其中,电线电缆、铜材加工、节能环保等6个传统优势产业实现两位数增长。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传统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取得的明显成效。周斌表示,我市传统优势产业规模较大、集中程度较高,对全市工业经济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他要求,全市各板块、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准确把握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方向;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水平;要化解制约、强化保障,着力夯实传统优势产业的发展基础,推动产业强市战略不断取得突破。(记者何洁蕾)

(责编:姜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