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在宜举行

2020年09月27日10:31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无锡市客运索道 应急救援演练在宜举行

9月25日,无锡市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在宜兴市竹海风景区举行。宜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寿彬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了竹海风景区客运索道在正常运营情况下突发故障停机,两名游客被困在约15米高的缆车中。现场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景区立即组织设备抢修组开展排修工作,并启用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向市公安局、医疗机构等请求支援,第一时间召集道路清障组、高空救援组、医疗安抚组和担架组、地面警戒保卫组等救援小组赶赴救援现场。在各救援小组的协同合作下,经过近半小时的努力,被困游客成功被解救,应急救援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现场,陈寿彬表示,此次演练是对我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实战能力和协调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宜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把包括特种设备领域在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整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江苏、无锡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建设的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他要求,参与演练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查找特种设备应急救援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扎实有效补短补缺、改进提升,不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特种设备使用企业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提升安全防范和救援的“硬本领”。(记者 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