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青海省选派30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赴外研修

2020年09月18日08:08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选派30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赴外研修

2020年,我省选派30名“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赴国内著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研修,9月17日,(青海)省委组织部组织这些学者开展了行前培训。

培训期间,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对访问学者提出要求,要做敢于担当的“排头兵”,专业领域的“引领者”,交流合作的“联络员”,青海形象的“代言人”,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求选派单位要扎实做好访问学者的跟踪管理和后续培养支持工作,提供有深度的服务保障,实行有深度的日常管理、推行有深度的考核评价、提供有深度的后续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维护好、传承好“西部之光”这一优秀人才品牌项目。

“西部之光”培养计划是破解我省人才资源紧缺这一突出矛盾的重要抓手,对于打破青海人才队伍建设“瓶颈”,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截至目前,我省共选派17批353人外出访学研修,这些学者归来后,主动把所学的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新方法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在各自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何敏)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