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领导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2020年09月17日14:4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市领导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

9月16日,宜兴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带领市公用事业、水利、农业农村、宜城街道等部门和板块相关负责人,前往宜北河、大溪河等河道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宜兴市政协秘书长谈伟陪同巡查。

巡查中,梅中华实地查看了宜北河、大溪河的水环境保护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两条河的水质、保洁、沿河环境整治、污水处理等相关情况。据了解,宜北河处于团氿与太滆河之间,大溪河作为城区连接通道,受纳着城区大部分河道等水体。两条河上游来水范围广、污染种类多,治理效果对下游水质有直接影响。近年来,我市加快推进河道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水质提升工作也稳步推进。今年1至7月,宜北河、大溪河平均水质保持在Ⅲ类,持续稳定达标。

巡查中,梅中华充分肯定了相关河段的整治成效。他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属地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落实好河长制工作职责,突出重点,着眼长效,切实加强河道的综合整治和日常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河道治理的问题和原因,优化治理方案,加大治理力度,确保河道水质达标;要切实加强相关部门的联动协作,形成广泛的工作合力,确保河道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持续提升改善河道水环境,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孙斐斐)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