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报到并调研

2020年09月15日08:36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湖北样板作贡献

9月14日,(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以普通党员身份到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道户部巷社区报到,并调研社区治理和“协商在一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社区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扎实做好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的湖北样板作贡献。

徐立全来到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了解办事流程和服务居民情况;深入户部巷特色街区,与餐饮业主亲切交谈,询问复工复市、店铺租金和营业状况,看到游人如织、烟火气又回来了,十分高兴。他说,户部巷在全国知名度很高,希望大家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做好特色文章,共同把这张武汉名片擦得更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立全与武昌区、中华路街、户部巷社区、青鱼嘴社区干部和社区居民代表、下沉干部进行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他说,社区工作极端重要,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和第一道防线。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对于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中的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民主协商的独特优势和基层群众的自治优势,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构建以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

徐立全要求,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落实“双报到”制度,服从社区管理,把身子和行动沉下去,把作风和形象树起来,积极参加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基层治理工作;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把政协协商嵌入基层社会治理中,为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凝心聚力。(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