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

2020年09月14日08:4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小林在锡林郭勒盟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

9月13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锡林郭勒盟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

布小林先后来到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了解孩子们学习、校园管理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情况。锡林郭勒盟蒙古族中学是锡林郭勒草原上第一所蒙古族中学,为蒙汉合校。布小林走进学校的班级教室,向孩子们了解课程设置和学习情况,到学生公寓、餐厅实地察看学生住宿条件、学校日常管理和饮食安排等方面情况。在教师办公室,布小林一行与教师、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倾听教师、家长和学生对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有哪些担忧,深入了解大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消除大家的顾虑。

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成立于1949年,是全国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在锡林浩特市蒙古族小学,布小林深入了解足球、美术、书法等文体活动开展情况,与教师们深入交谈,勉励大家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作出贡献。

布小林指出,时代在前进,民族教育也要与时俱进。少数民族学生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对接受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就业、融入社会十分有利。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语言授课学校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担当,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模范自治区”的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记者 戴宏)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