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林铎宣布项目开工 唐仁健讲话

2020年09月10日09:12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仪式今天(9日)在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兔墩村界内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仪式,并宣布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中国民用航空局总飞行师万向东致辞。

省领导李荣灿、石谋军、李沛兴、程晓波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空军兰州基地司令员文俊飞,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局长王长益出席开工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主持开工仪式。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关心支持甘肃民航事业发展的中国民航局等有关方面,向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全体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是甘肃的门户和“一带一路”重要空中节点,集中展示着我省开放发展水平和精神风貌。开工建设三期扩建工程,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实际行动,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两新一重”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打造“一带一路”枢纽制高点、加快推进“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深度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体系对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的支撑保障能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各级各部门及有关单位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畏困难、奋勇拼搏,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推进,努力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平安、绿色、智慧、人文”机场,进一步做好“巩固东连、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的文章,以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随后,林铎、唐仁健等共同为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培土奠基。

据了解,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以2030年为设计目标年,按照年旅客吞吐量3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30万架次的目标进行设计,机场工程核定概算投资334.38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编:肖鑫、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