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2020年09月10日09:10 | 来源:青海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9月9日下午,(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中央文件精神,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文国栋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精神上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再次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会议指出,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是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表现,是理想信念不坚定的表现,是以权谋私私欲膨胀的表现,是放松世界观改造的表现,是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不清醒的表现,既破坏了自然生态,也破坏了政治生态,教训极其深刻。文国栋主动投案,是全面从严治党利剑高悬的震慑,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宽严相济政策的感召,是其愧对父老乡亲养育之恩的灵魂拷问,是其辜负组织多年精心培养的反思忏悔,是其惊恐焦灼惶惶不安的内心印证,是其争取宽大处理重新做人的极度渴望。

会议强调,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决策部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常思贪欲之害,常思权力是把“双刃剑”,坚决同腐败行为作坚决斗争。要以文国栋为反面典型,举一反三,汲取教训,清污去垢,引以为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始终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头脑清醒、始终把“三个最大”作为青海最重要的工作,旗帜鲜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守好青海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以木里矿区以及祁连山南麓青海片区生态环境治理的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爱。

(责编:肖鑫、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