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南宁:为见义勇为去世人员提供殡葬保障

2020年08月31日08:5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见义勇为去世人员提供殡葬保障

8月27日,南宁市正式启动“弘扬正气 逝有所安”见义勇为公益活动,为见义勇为去世人员提供殡葬保障,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去世后的安葬与抚恤问题。

当天,南宁市殡葬服务管理处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为该市2016年后去世并经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免费提供马岭公益性公墓单穴墓位、免费进行安葬,并在公墓使用期内免收公墓墓位的维护管理费。

据介绍,殡葬工作是与千家万户密切相关的重大民生事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逝有所安”属于基本民生需求的最后一个环节。开展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弘扬社会正气,倡导并加大见义勇为人员权益的保障力度,进一步落实民政部有关“逝有所安”的政策要求,同时也将充分发挥马岭公墓的公益影响和社会影响,推动公益性公墓的建设与发展,更好地落实殡葬惠民政策。(记者乔晓莹 通讯员刘莉)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