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王文涛:“人民至上”决不能成为一句口号

2020年08月3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28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会上播放了反映哈尔滨市道里区和阿城区两个基层政府服务部门漠视群众利益、严重官僚主义、小衙门坏作风典型问题的专题片,少数基层服务部门公职人员对自己职责内应该为群众办的事和百姓的最基本合理要求麻木不仁,人为设置障碍,令人痛恨。

  28日下午,王文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对漠视群众利益、严重官僚主义、小衙门坏作风典型问题,要求限期作出严肃处理。 刘心杨 摄

  《办医保难排号,代办帮你快速办结》报道了哈尔滨道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故意设置刁难群众办事的程序,有人利用办事平台寻租牟利等问题。群众办理医保业务,要早上三四点钟去排号。中心推脱人手少,一天只能发60个号,但有“托儿”向办事群众收钱就能很快办成事。王文涛质问,“为什么没有开通网上办理?为什么老百姓彻夜排队都拿不到号,中间人却能办成事?是否存在内外勾结,以号牟利?”

  《农经站上演空城计,百姓办事总吃“闭门羹”》报道了哈尔滨阿城区农村合作经济管理站唱“空城计”,办事群众多次登门跑断了腿也见不到真正的办事人员,办事难、难办事让群众苦不堪言。王文涛质问,“偌大一个单位为何无人上班?老百姓不仅见不到负责人,而且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这是为什么?这里的公职人员究竟干什么去了?”

  王文涛严肃指出,片子反映的问题令人震惊,要深挖背后深层次问题,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要严查,限期作出严肃处理。

  王文涛强调,坚持人民至上决不能成为一句口号。各市地各部门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借助“我向书记省长说句话”、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群众诉求平台,以及媒体报道等渠道,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做到“骂声、哭声、抱怨声,声声入耳,难事、烦事、揪心事,事事上心”。

  王文涛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网上政务公开,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各级政府要积极支持媒体工作,真诚接受媒体监督,坚决不许“围猎”媒体,谁“围猎”谁违纪,要受到严肃处理。他希望新闻媒体以真实客观为生命,体现新闻职业精神,畅通政府与百姓沟通渠道,真正发挥好百姓和政府的“连心桥”作用,更好地反映民声,继续监督政府工作,服务好百姓。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