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暑运高铁出行升温 湖南长沙南站客流恢复九成

2020年08月21日08:3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运高铁出行升温

8月以来,高铁客流持续增长。8月1日至19日,高铁长沙南站日均送客近12万人次,已恢复至去年暑运同期水平的九成。

长沙南站介绍,今年暑运以来,车站对所辖18个高铁车站每天、每趟车次的客座率进行精准分析,根据客流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车次,尤其是加大了对平时客流较少车站的车票调配,全力满足旅客需求、优化旅客服务,有效保障了客流稳步上升。

其中,长沙南站单日客流已超过去年非节假日水平,恢复至去年暑运同期客流的九成。

8月1日至19日期间,京广高铁汨罗东、衡山西和沪昆高铁醴陵东、邵阳北、新化南、溆浦南、芷江、新晃西等8个车站的客流实现了同比上涨。

长沙南站分析,自8月以来,往怀化周边和云贵地区避暑旅客增多,沪昆高铁沿线客流增长明显。其中,芷江站客流同比增长18.3%,为沪昆高铁湖南段10个高铁站中客流涨幅最大车站。

随着开学日期临近,全省高铁客流又将迎来新一波出行看涨。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全省各大车站继续落实防疫措施,请旅客佩戴口罩、扫“健康码”进出车站。(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韬)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