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西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2020年08月19日08:35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保持全力冲刺攻坚的昂扬斗志一鼓作气打赢全面小康的决胜之战

8月18日,(江西)省委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省委书记刘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咬定目标任务,坚定必胜信心,切实保持全力冲刺攻坚的昂扬斗志,一鼓作气打赢全面小康的决胜之战,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为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省长易炼红主持会议,姚增科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安义县、柴桑区、浮梁县、莲花县、章贡区、高安市、玉山县、万安县、宜黄县、安远县、余干县等11县(市、区)委书记先后发言。他们紧扣主题,深入阐述今年以来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举措,彰显了攻坚克难的担当,体现了化危为机的成效,贯彻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刘奇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对今年以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各地互学互鉴、加倍努力、再创佳绩。

刘奇强调,要始终把大局装在胸中,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牢固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发展大势心中有数,对目标任务心中有数,经常主动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与党中央对标对表,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深刻把握国内外发展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善于化危为机,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刘奇强调,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坚决扛起抓改革促发展的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六稳”“六保”,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坚决扛起抓民生富百姓的责任,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换位思考、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坚决扛起抓安全保稳定的责任,扎实有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毫不放松地做好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奇强调,要始终把党建抓在手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建立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强化制度刚性约束,让权力依法规范运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

刘奇强调,要始终把工作干在实处,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强化狠抓落实之功,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落实“四精”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深做实。提升攻坚克难之能,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发扬斗争精神,善于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去破解难题、化解矛盾。弘扬担当实干之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努力争创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易炼红指出,决战关头、决胜时刻,必须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豪迈之气。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进一步强化“决胜意识”、进入“决战状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时刻心系“国之大者”,扛起使命直面大考,咬定目标积极迎考,坚定信心从容应考,不畏艰难、激扬壮志、敢战能胜,确保老区人民在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上不掉队、老区发展在决战决胜的冲刺中不落伍。决战关头、决胜时刻,必须有“踏平坎坷成大道”的奋进之气。要时刻保持“横刀立马、舍我其谁”的干劲,“深入虎穴、才得虎子”的闯劲,“一往无前、势如破竹”的冲劲,以“精准化”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以“组合拳”的招法破解发展难题,以“战略性”的思维谋划长远发展,真正变压力为动力、化险阻为夷途,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优异答卷。决战关头、决胜时刻,必须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实之气。要培养严谨求实的态度,正确处理“显绩”与“潜绩”、局部与全局、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弘扬务实笃行的作风,坚持高标准、保持好状态、强化硬举措;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加快发展不松劲、优化服务不停步、刀刃向内不含糊,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在全社会形成“赣”劲十足、“赣”得出彩的强大正能量。(记者刘勇)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