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武汉为新开设企业免费刻制印章

2020年08月18日07:52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为新开设企业免费刻制印章

8月17日,刚成立的湖北云水天商贸有限公司代办人员马碟顺利从武汉市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领到了价值260元的全套公司印章。“印章刻制只花了2小时,企业还没掏一分钱。”

在武汉,开办新企业需经过工商登记、刻制印章、税务登记和社保参保四个环节,耗时2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刻制印章环节由市场上的印章企业提供服务,需要申办人自行前往办理。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综合业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分析,这一过程有三个弊端:一是有费用,“最便宜的橡皮印章市场价80元,一套印章就要两三百元。”二是有风险,有些申办人经验不足,找了非正规企业刻制,导致印章没有在公安部门备案,存在法律隐患。三是耗时长,申办人员需要往返于办事大厅和印章公司之间,最快需要半天时间。

8月17日,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推出新办企业免费刻章服务,新开设企业的法定名称章、财务专用章和发票专用章等3枚印章均由政府买单。目前,该局已与区内15家符合条件、在公安系统备案的印章企业签订服务协议。收到新设企业的相关资料后,该局综合业务服务中心会按顺序轮流向15家印章企业“派单”。2小时内,印章公司就会把制好的印章送到办事大厅,让企业“零跑动”“零费用”。

东西湖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提供免费刻印服务后,该区企业开设时间由2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实现“一次办”,“全区每年新增企业1.2万户以上,可为企业减负约300万元。”目前,武汉市汉阳、蔡甸等城区正陆续推出相关服务,下一步将陆续在全市各区铺开。按武汉市2019年新增企业12.16万户计算,预计全年可为企业减负约3000万元。(记者成熔兴、通讯员闵耀武)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