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湖南: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免费发放

2020年08月14日08:3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亿元资金撬动文旅消费

湖南面向全省居民免费发放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持卡消费者一年有效期内,可享受全省100余家优质景区门票免票或打折,并可获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低价折扣优惠。

8月13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财政厅举行“发放亿元消费券 促进文旅大消费”活动媒体见面会。此次活动有哪些亮点?优惠力度有多大?“年卡”如何领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在媒体见面会上作了详细介绍。

优惠力度空前 百余家景区全面覆盖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整合了全省100 余家优质景区,覆盖全省14个市州,包括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武陵源核心景区、滴水洞、崀山、东江湖、炎帝陵、汝城温泉、紫龙湾温泉、桃花源、芙蓉镇、石牛寨等若干个网红打卡景区,以及《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文旅演出的门票。

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将于2020年8月17日—8月21日、8月24日—8月28日、8月31日—9月4日、9月7日—9月11日、9月14日—9月18日,分5批次随机抽取免费发放,身份证号码以“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人员都有机会获得旅游年卡。

“年卡”激活后一年有效,使用以电子卡形式呈现,在景区和企业消费时享专有窗口,即扫即游。大部分合作景区不限次免景区首道大门票,同时可享受酒店、民宿、餐饮等加盟商户低折扣价。

省市联动发力 亿元资金撬动文旅消费

本次文旅消费券的发放,省市联动,采用多种形式发放,充分发挥杠杆效应,扩大和活跃文旅消费市场。

3万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是省级面向全省发放,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集中采购。

同时,“以奖代补”鼓励14个市州结合各地情况发放文旅消费券,形成全省联动、集中发力、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为文化旅游企业渡难关提供支持。对开展文旅消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市州,省级按照不超过其发放消费券财政投入(限于专项增量投入拉动文化旅游领域消费,不包含工会消费等财政支持)总金额的20%,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标准予以奖补。活动结束后,通过市州总结申报,省级在财政投入、氛围营造、活动推介、拉动效果等方面,对市州发放文化旅游消费券工作予以综合评价,确定奖励对象和金额。

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目前初步统计,省级及各市州发动所属县市区将投入近亿元资金用于文旅行业消费券发放,消费潜力集中在下半年释放,带动景区景点人气提升,推动受疫情重创的文旅产业快速恢复。

■链接

“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抽取发放流程

(一)抽取发放范围

身份证号码“43”开头的湖南居民或手机定位在湘人员。

(二)抽取发放时间

2020年8月17日—8月21日、8月24日—8月28日、8月31日—9月4日、9月7日—9月11日、9月14日—9月18日分5批次随机抽取发放,每批次发卡6000张,共计30000张。每批次星期一至星期四10时-16时登记报名,星期五10时随机抽取,11时公布领卡名单。

(三)登记、抽取和发放流程

1.关注平台。关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参与活动。

2.登记报名。每批次抽取发放期内,星期一至星期四10时-16时登录“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免费抽卡】进入抽卡界面,点击【报名登记】,填写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手机号),完成提交。

3.随机抽取。每批次抽取发放期内,星期五10时随机抽取,11时公布领卡名单。每批次抽取卡券成功的用户会接收到官方短信通知消息,使用登记的手机号登录“文旅湖南”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免费抽卡】,点击【我的参与记录】查询抽取结果,并识别关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官方微信公众号,即实现手机和年卡绑定使用。如需领取实体卡,可致电0731-88912301,采取邮寄到付方式领取。

4.年卡使用。到达景区后打开“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年卡”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门票”,出示“电子门票”界面及本人身份证验证成功后即可进入景区。

(记者 孟姣燕)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