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0年08月14日08:17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8月13日,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书记、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少春、衡晓帆、杨宗仁、李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2020年平安内蒙古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建设平安内蒙古不仅关系全区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且事关维护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认清复杂形势,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底线思维和系统思维,从更高站位、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谋划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扎实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政治安全风险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切实做到态度上零容忍、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差错,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全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把各种矛盾隐患消解于未然、化解于无形、解决在基层。凡是关系群众安危冷暖的事情,各级干部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及时有效推动解决,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惩治不担当不作为行为。要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六清”目标任务,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狠抓破案攻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继续在深挖整治上下功夫、在长效常治上求实效,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稳步有效推进试点工作,着眼于补短板、强弱项夯实基层基础,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抓实抓好社会治安防控,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涉众型经济犯罪和“黄赌毒”“食药环”违法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加强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深化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要织牢织密公共安全网,完善公共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优化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加强重点领域、行业、物品全链条安全监管,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发生。要切实加强网络安全防控,深入开展净网行动,坚决打击和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新型犯罪,确保网络生态更加清朗,坚决守好网上阵地。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平安建设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作用,更好把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转化为平安建设效能。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平安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在方向上把关、政策上支持、投入上保障,坚决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组和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强化联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平安内蒙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章奎)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