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市“鹰眼行动”查纠交通违法 近3个月500余名驾驶员 收到“罚单”

2020年07月31日10:19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近3个月500余名驾驶员 收到“罚单”

路上没有电子警察和自动抓拍,就肆无忌惮交通违法?今年5月起,宜兴市交警部门展开“鹰眼行动”,重点针对无电子警察和自动抓拍的路段、路口的机动车闯红灯、逆行、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视频纠违。至目前,已有500多名驾驶员收到“罚单”。

据市交警部门民警介绍,平时,一些“老司机”喜欢耍小聪明,在部分无电子警察和自动抓拍的路段、路口,漠视交通法律法规,公然闯红灯、随意变道,不少违法行为甚至引发严重交通事故,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对此,该部门启动“鹰眼行动”,依托市交警大队和各基层交警中队的视频交通指挥网络,组建专门力量展开视频纠违,通过视频巡查、图像检索、数据研判等方式,对各类交通违法进行精准查处,有效弥补路面查处和电子抓拍的执法管理空当。

在“鹰眼行动”目前查处到的50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中,不礼让行人的违法占比最高,达到了28.16%;其次为闯红灯,达到了22.99%。此外,货车闯禁区,逆向行驶,压线行驶、违法变更车道三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比重也较大,分别占总数的9.77%、5.75%和5.74%。“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以来,我们进一步形成严管严查态势,全力压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期间,该部门还借助视频纠违,同步查处套牌、肇事逃逸等案件48起,进一步维护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记者徐卿尧)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