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哈尔滨市及呼兰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

2020年07月16日08:28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决打赢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7月15日,哈尔滨市、呼兰区、呼兰监狱、松滨监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哈尔滨市召开,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副主任、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传达了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他指出,根据党中央要求,中央政法委决定,从今年7月到10月,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及呼兰区两级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以及呼兰监狱、松滨监狱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他强调,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和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解决政法队伍突出问题、打造政法铁军的迫切需要和推进政法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试点工作基本要求,聚焦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提升能力素质“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扛起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安顺对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法姓党的政治高度、从严治警的现实要求、先行先试的责任担当来理解和把握试点工作,切实增强搞好试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要把握目标要求,做足规定动作,积极探索创新,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深入查纠问题,依规依纪依法处置,健全完善长效常治机制,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密组织实施,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好的要严肃追责,确保各项任务按要求推进落实。张安顺对呼兰监狱、松滨监狱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聚焦监狱领域突出问题,细化查找整治重点,祛除陈疴,净化肌体,纯洁队伍。

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对哈尔滨市及呼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中央意图,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勇于探索实践、开局铺路,当好“先行区”、种好“试验田”,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民意导向,明确目标任务,市本级及呼兰区政法单位要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好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突出“实”的标准、“严”的基调,善始善终抓好教育整顿工作,以政法队伍的新气象新面貌取信于民。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创出经验,向党中央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成员、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陈俊生,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办公室成员、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梁然,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郝伟夫,省司法厅厅长赵金成,省监委委员丁国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冕出席会议。哈尔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梁野主持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哈尔滨市领导刘兴东、龚夏梅、刘亚洲,市法院院长金银墙、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金力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哈尔滨市和呼兰区两级政法单位以及呼兰监狱、松滨监狱中层以上干部75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五驻点指导组对哈尔滨市、呼兰区、呼兰监狱、松滨监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451—53621536;专门邮政信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A289号邮政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日期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哈尔滨市市级政法单位、呼兰区政法单位干警以及呼兰监狱、松滨监狱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冷秀艳 记者 谭湘竹)

(责编:肖鑫、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