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广西多地出台新政鼓励大学生入伍

2020年07月14日08: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多地出台新政鼓励大学生入伍

为进一步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广西各地结合实际,创新举措,持续加大征兵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大学毕业生及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年度征兵任务。

日前,南宁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向驻邕37所高校发出公开信,号召军地联手共创征兵“南宁品牌”,携手托举强军梦想。受疫情等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度加大,党中央、国务院明确将征集大学毕业生入伍作为稳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公开信表示,南宁将进一步结合实际优化措施,坚决做到不让任何一名合格大学毕业生因名额限制不能入伍。希望驻邕各高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多维度、全方位抓好宣传发动,引导大学生到军营建功立业。

近期,北流、德保、忻城等地纷纷出台新政,鼓励大学毕业生等报名应征。如北流市在给予报名应征的大学毕业生及适龄青年优厚鼓励金基础上,明确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或者职工的,服役期间保留人事或劳动关系,退役后可以选择复职复工。服役期间,保留其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身份和行政事业编制,除享受现役士兵津贴等相关待遇外,还享受原单位的基本工资、福利和保险等待遇。服役时间计入本人工龄和基层工作经历,退役后优先调整到重要工作岗位任职,工作调动不受基层工作年限“3年或5年”限制。(记者李贤)

(责编:肖鑫、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