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河北赤城:挂职副县长直播带货扶贫产品

2020年07月10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挂职副县长直播带货扶贫产品

北京赴张家口挂职团队组织多场网络直播活动,由挂职干部担任“主播”,推介赤城水果西红柿、张北藜麦等扶贫农产品,帮助受援地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张家口市赤城县作为北京的水源涵养区和生态支撑区,向来就有“京城一杯水,半杯源赤城”的说法。日前,北京挂职干部、赤城县副县长赵可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亲切互动,推介来自赤城的特色农产品。

赵可介绍,赤城是首都北部的“菜篮子”,盛产新鲜蔬果和优质的农副产品。本次直播,她推介的是水果西红柿、燕麦片、杂粮面条、柴鸡蛋等本地农产品组合的套餐,这些产品都是扶贫产品。

“这是一个初步尝试,主要目的是让更多的企业、更多的养殖户或者种植户,了解到可以通过线上来销售产品,拓宽销售渠道。”赵可表示,通过这次直播,希望能够将赤城的优质农产品推介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赤城。她表示,网络直播带货有助于公众了解扶贫,参与消费扶贫,从而帮助当地建立起稳定脱贫和防止返贫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京赤两地共有45万名网友观看了这场直播。在两个小时的直播中,共销售扶贫产品200多单,实现销售额2万余元。

与此同时,在张北县,来自西城区的挂职副县长高聪聪也来到直播间,与主播连线,为张北农产品积攒人气。从藜麦、亚麻籽油、羊肉罐头,再到张北的草原天路,从亚高原地区气候到张北脱贫攻坚的突出成绩,高聪聪侃侃而谈,收获了不少“粉丝”。连线期间,直播间共销售张北特色农产品上万元。

“带货不仅表现为线上吆喝,更重要的是做好线下文章。”高聪聪介绍,张北将整合好县域扶贫农副产品目录,利用张北县电商中心平台,对接好北京市和西城区消费扶贫资源,进而实现张北县贫困人口持续增收和脱贫致富。(记者 王琪鹏)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