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籍医生徐辉被追授为省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07月03日09:23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宜兴籍医生徐辉 被追授为省优秀共产党员

6月29日,江苏省举行“七一”表彰暨优秀共产党员抗疫事迹报告会,庆祝建党99周年。会上,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要求全省党员干部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他们无畏无惧、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报告会上,江苏省委决定追授宜兴籍医生徐辉“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宜兴籍医生徐辉身先士卒、忘我工作,2月7日凌晨,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2月12日,《新华日报》在头版全文刊登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徐辉同志突发疾病逝世作出的批示。批示全文如下:全省医务工作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崇高的使命担当、优秀的道德情操,是我们最尊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徐辉同志就是优秀的代表,我们要向她学习,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968年4月,徐辉出生于宜兴,生前系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防治工作小组组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她身先士卒、忘我工作,不仅要对到南京市中医院就诊的发烧病人严格筛查,还要承担南京南站到站旅客中有发烧症状病人的筛查、隔离工作。在一线连续奋战18天后,2月7日凌晨,她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1岁。(记者赵辉)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