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辽宁省对离京赴(返)辽人员进行分类有序管理

2020年07月01日08:4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对离京来(返)辽人员进行分类有序管理

为做好离京来(返)辽人员精准健康管理服务工作,6月30日,(辽宁)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知,要求各地区按照中高风险和低风险街道(乡镇)离京来(返)辽人员进行分类有序管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提出,对来自北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人员、新发地批发市场等相关人员,一律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至来(返)辽后满14天,其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对北京市低风险街道(乡镇)来(返)辽人员,查验来(返)辽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来(返)辽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要立即进行核酸检测。

通知明确,北京市中高风险街道(乡镇)以北京市对外公开发布的为准,我省实行自动同步调整。目前,北京市高风险街道(乡镇)4个,分别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丰台区新村街道、大兴区西红门(地区)镇、大兴区黄村(地区)镇;中风险街道(乡镇)33个。

目前正在接受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按以上规定执行。需要解除隔离的,解除隔离前1日需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

单位和社区等要宣讲防控政策和要求,督促相关人员履行个人责任,如实报告健康信息,对瞒报、谎报、不履行个人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追究法律责任。(记者王敏娜)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