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南昌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湾里管理局和红谷滩区揭牌

2020年06月29日09:0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昌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6月28日,中共南昌市湾里管理局工委、南昌市湾里管理局,以及中共南昌市红谷滩区委、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政府先后揭牌,这标志着南昌市完成了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由此,湾里区和红谷滩新区成为历史,湾里管理局和红谷滩区接力续写新辉煌。

  去年12月,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调整南昌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撤销南昌市湾里区,将其行政区域并入南昌市新建区;设立南昌市红谷滩区,将南昌市东湖区沙井街道、卫东街道和新建区生米镇划归红谷滩区管辖,以东湖区沙井街道、卫东街道和新建区生米镇的行政区域作为红谷滩区的行政区域,红谷滩区人民政府驻沙井街道绿茵路669号。

  据了解,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是着眼于促进南昌城市长远和持续发展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创新之举。调整后,并入南昌市新建区的原湾里区所辖的镇、街道、管理处由湾里管理局代管。湾里管理局作为南昌市政府派出机构,将轻装上阵,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红谷滩区则去“新”迎新,将以更好的状态抢抓经济发展新机遇,以更大的气魄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以更大的担当促进民生福祉大提升,跨入加速发展的新纪元。(记者范志刚)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