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布小林在乌兰察布市调研生态保护和旅游业发展

2020年06月28日08: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布小林在乌兰察布市调研 生态保护和旅游业发展

  6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深入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卓资县,调研生态保护和旅游业发展情况。

  夏日炎炎,乌兰察布大地天高云淡,草木葱茏。布小林走进苏木山自然保护区调研生态保护治理情况。苏木山是自治区中西部最大的人工林场和国家4A级森林公园景区,60年来兴和县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创造了荒山变绿洲的奇迹。布小林沿着木栈道拾阶而上,详细了解苏木山从荒山到人工林场和旅游景区建设发展的历程。她指出,苏木山几代建设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大力弘扬这种精神,使其在新时代得到进一步升华。

  随后,布小林来到红召高山牧场调研。高山牧场占地约10万亩,是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部分,属于典型的高山湿地草原。艳阳下,牧场碧空如洗,水草丰茂,各色野花竞相绽放,牛群、羊群在草地上悠闲地吃草,马群从远处飞奔而来,“天赐草原”的美景呈现眼前。布小林仔细询问草原生态保护、旅游业发展等情况,要求当地和相关部门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布小林强调,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种类最全的生态功能区,也是生态环境非常脆弱的地区。要倍加珍惜我区良好生态环境这一最宝贵财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把保护草原、森林作为生态系统保护的首要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布小林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旅游业的基础,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要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进一步丰富优质生态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旅游品位、丰富旅游业态、增强产品吸引力,拓展旅游发展的空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戴宏)

(责编:肖鑫、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