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苏部署“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

2020年06月24日09:1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部署“万企联万村 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

6月23日,“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对接工作部署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任振鹤指出,组织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我省“三农”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于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势而为开启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村企合作,中央有要求、发展有需要、推进有基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充分发挥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的作用,引导生产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点的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路子。要遵循互促并进、互利共赢的原则,强化引导服务,帮助村企双方找到合作的最佳结合点和共振点。要用好经济杠杆,用看得见的发展前景、行得通的运行模式、长期稳定的合理回报吸引工商资本,真正做到引得进、留得住、能做大。要着眼乡村全面振兴,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为基础,推动村企之间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实现两类主体优势和资源的深度融合。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一招,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营造良好的体制机制环境,全力破解难题、闯出新路。

任振鹤强调,实施“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协调运转、协同发力。要根据省里的既定工作安排,倒排“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抓紧市县部署,抓实村企对接,抓好精准合作,紧锣密鼓地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

赵世勇在讲话中指出,要牢牢把握促进乡村振兴这一重要定位,把握落地见效这一根本目标,把握探索实践这一基本方法,制定细化具有可操作性的配套措施,确保村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更好地引导社会资本“上山下乡”,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记者 邹建丰)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