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端午原则上不组织线下文化活动

2020年06月24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端午原则上不组织线下文化活动

  昨天(23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杰群介绍,今年端午节原则上不组织线下文化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云”过端午。

  今年端午节,本市推出“云彩朵朵”线上八项主打活动,包括“千帆竞渡 共奔小康”线上龙舟赛、“粽享端午”包粽子PK、“最是人间好时节”端午朗诵会、“网络中国节”、“百年老字号 旺铺云逛街”、“云览天下 云观瑰宝”、“戏里戏外话端午”、“京味楚风 亨嘉之会”。同时,还将组织开展“云游端午”“云赏端午”“云乐端午”“云话端午”“云演端午”“云购端午”线上六大品类、七十多项重点文化活动,注重文化与旅游、消费、体育、科技等融合促进,共吸引32家网站参与。

  今年端午文化活动主打“健康风”。王杰群介绍,端午节习俗的核心是祛毒禳灾、保健康、求吉祥,本身蕴含着丰富的卫生防疫知识。当前,本市正在经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科学防疫、健康祈福成为人们心中所想,今年端午节文化活动突出健康主题,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突出“传统味”,挖掘端午节的历史文化内涵,以插艾蒲、佩香囊、赛龙舟、思屈原等传统元素和非遗展示,吸引市民参与。今年端午节活动还体现“时代感”和“参与性”,通过阐释端午节的现实意义,弘扬新时代蕴涵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团结协作精神。(记者 贾晓宏 牛伟坤 孙乐琪)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