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第一书记的“四点半学堂”火了!

2020年06月19日08:3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突泉县太平乡五三村驻村第一书记侯俊的课后班,无论学生、学生家长还是其他村民,大家都异口同声叫“好!”这是为什么呢?

“人家是研究生毕业,学历高,有学问。人家对孩子负责,天天义务给孩子上课,我们上哪找这样的老师去呀?”小学生杜谦的妈妈林燕平说起侯老师,满口都是赞美。

被村民赞不绝口的侯俊,是中国气象局派驻兴安盟突泉县太平乡五三村的第一书记。2018年8月,当他听说单位要选派干部到内蒙古开展京蒙对口帮扶时,主动请缨来到突泉县太平乡五三村。近两年的时间里,他以改善民生为己任,搞危房改造、抓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三务”公开制度等,为村里的脱贫攻坚做了大量工作。但在他看来,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必须靠教育。他决心身体力行,从培养农村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兴趣开始。于是,除了忙于日常脱贫攻坚工作外,他每天固定在下午4点30分,给放学后的学生们进行课后辅导。

6月14日是周日,周云峰背着书包又来到了课后班。当记者问他是不是喜欢听侯老师的课时,周云峰说:“当然喜欢了,侯老师什么都会,就没有能难倒他的问题!我能在班里排第三,就是因为我比其他同学学得多,而且他每天还教我们日常英语对话,这跟我们课本上的不一样,我比较感兴趣。”

侯俊还把课堂进行了拓展,在全镇家庭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孩子当中选择了13名,免费到北京参加夏令营活动。侯俊带着孩子们到中国气象局看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到故宫博物院感受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到河北和天津等地浏览现代化大城市的发展,用这些方式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现在,侯俊老师的课后班已经是远近闻名,周边几个村的孩子在周六周日也会跑来旁听。孩子们还给这个课后班起了个名字——“四点半学堂”。(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实习生 韩学文)

(责编:肖鑫、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