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山西省第一批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开班

2020年06月19日08:28 | 来源:山西日报
小字号

6月18日上午,我省选派的第一批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开班。(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开班式并讲授第一课。

曲孝丽强调,“墩苗”干部要带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到新的岗位工作。要加强政治历练,提升政治能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实践锻炼,锤炼过硬本领。尽快转换角色、补齐短板,重点学习群众工作方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善于思考、融会贯通,做到“打一仗进一步”;注重调研、眼睛向下,找准推进工作的发力点。要发扬奋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要务求实效,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注重抓好工作落实;要讲究方法,增强统筹意识和全局眼光,勇于创新、敢于先行先试;要经得起磨难,在吃劲岗位上乐于吃苦、不怕吃亏、勇于试错。要牢记初心使命,保持良好作风。要做优秀的干部,不做优越的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注重百姓口碑,不要贪图个人虚名。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清正廉洁。怀德自重,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敬畏法纪,坚决守住底线红线;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

据介绍,选派年轻干部到县乡“墩苗”,是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谱写治晋兴晋强晋新篇章的战略举措,是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战略举措,是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战略举措。省委共拿出500多个县乡重要岗位来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第一批“墩苗”干部人选共325名,其中女干部79名,85后处级领导干部95名,90后优秀年轻干部27名;平均年龄35岁,最大39岁,最小26岁,均为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其中研究生142名(含博士6名)。这批干部集中了全省各级各领域最优秀的年轻干部,将分别担任县委副书记,县委常委、副县长,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党委副书记,经过“墩苗”历练将成为我省未来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记者陈俊琦)

(责编:肖鑫、杨高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