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北京昌平党员干部再赴防疫一线

2020年06月18日08: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昌平党员干部再赴防疫一线

  为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近日,昌平区重新启动下沉干部工作机制,区属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再次下沉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82家区属职能部门、企事业单位共向14个镇街、230个社区、70个村派出下沉党员干部2469人,目前已全部到岗。

  6月15日一早,昌平区检察院所有下沉人员已准时上岗沙河镇各下沉点位。烈日高悬,在豆各庄新村社区,第一检察部党支部组织委员朱吉鹏认真核实居民身份。在松兰堡村出入口,第三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彭燕手持测温枪,不间断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只要咱们把工作做到位,疫情定会散去,北京定会平安。”目前,昌平区检察院已有56名检察人员下沉基层一线。

  昌平区人力社保局也第一时间对接城北街道安排部署下沉工作,共成立9个下沉值勤工作组,发动全局党员干部在保证窗口服务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全员轮岗值勤,在三街社区、永安社区的9个点位协助社区做好体温检测、出入证查验等工作。

  昌平区各镇街、社区村也迅速反应,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地毯式”入户摸排辖区居民、商户,并严格管控社区出入卡口,严格测温、查证,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在城北街道东关北里社区,工作人员从6月13日开始就对辖区所有商户、居民开展“地毯式”入户摸排,目前已对辖区1346户5600余名居民开展两次全面排查。与此同时,社区还严格管控出入卡口,对进出车辆、人员严格查证、测温,“我们将严格落实二级响应各项管控措施,为居民把好最后一道关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吉津潮说。(记者 孙云柯)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