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天津市党政代表团赴甘肃考察 工作交流座谈会举行

2020年06月17日08:5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

6月15日至16日,天津市党政代表团在我省庆阳市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15日晚,甘津两省市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庆阳市举行。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讲话。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并讲话。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介绍有关情况。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等出席。

李鸿忠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动员令、总攻令。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助力甘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我们深深感到甘肃省委、省政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的决心、力度,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在脱贫攻坚中展现出的精气神,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念。当前,我们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充分发挥产业帮扶作用,结合未摘帽贫困县实际,一村一策、精准到户、集中力量、强力推动,带动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增强自身造血功能。用好天津科教、医疗优势,以无限的感情投入,加强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带动劳务对接合作。要健全稳定脱贫常态长效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拓宽京津冀市场需求,带动甘肃特色农产品销售,提升消费扶贫水平,全力防止返贫反弹。要深化津甘全方位交流合作,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努力实现互利共赢、携手发展。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甘考察表示欢迎,对天津市长期以来给予甘肃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多年来,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李鸿忠书记亲自指挥协调,各级各方面坚持负主责、负首责、负全责,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对甘肃给予鼎力支持,为甘肃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逐村逐户拉网筛查,逐人逐项解决问题,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干部群众有决心有信心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希望两地继续深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以及干部培养、教育医疗等领域协作,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共同完成党中央交给的重大政治任务。甘肃将积极作为,创造更好协作环境,抓好协作事项落实,确保两地协作见到更大成效。

考察期间,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深入镇原县、华池县实地调研脱贫工作,现场考察了电子商务、冷链屠宰、肉兔养殖、食用菌种植等协作项目建设运营情况。两省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和天津市援甘干部。

天津市领导喻云林、李树起,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甘肃省领导李元平、贠建民参加上述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