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江西:基层法律服务所将招募三千人

2020年06月12日08:28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层法律服务所将招募三千人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单位就业,近日,(江西)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鼓励和引导法学(法律)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法律服务所就业的通知》,将择优招募3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充实到全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中。

根据行动实施方案,招募的高校毕业生必须为具有江西省户籍或经常居住地在江西省内的高等学校法律专业本科毕业生,而且要参加基层法律服务执业核准考试并考试合格。但对于国务院审批确定的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当年社会执业律师不足20人的法律服务欠发达县,学历专业条件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毕业。2020年度考试初步定在11月或12月举行。

为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通知》明确,支持设区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或基层法律服务所与高校法学院(系)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基层法律服务所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和实习基地。支持有条件的基层法律服务所在高校设立基层奖学金。鼓励基层法律服务所到省内大专院校引进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储备人才。

《通知》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发挥高校毕业生知识储备充沛、年轻有干劲等优势,吸收高校毕业生中的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入县(市、区)法律顾问团,担任村(居)法律顾问,承办法律援助案件,积极投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和引导高校毕业生中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参与司法所工作,参与处置涉法信访、群体性事件等,拓展高校毕业生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

同时,依托江西高校大学生司法所就业实习平台,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进入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工作,充实司法辅助人员、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并及时把高校毕业生中的优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吸收进入人民调解员队伍,推荐进入人民调解咨询专家库成员,落实人民调解员补贴经费。(记者杨静)

(责编:肖鑫、李政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