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减轻抽调借用等负担 江西出台《教师减负十八条》

2020年06月11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西出台举措为教师减负

  本报南昌6月10日电  (记者朱磊)江西日前出台《教师减负十八条》,以切实减少对中小学校和教师不必要的干扰,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让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

  《教师减负十八条》分别从减轻督查检查评比考核负担、减轻社会事务进校园负担、减轻报表填写工作负担、减轻抽调借用中小学教师带来的负担、保障措施等5个方面提出了18条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的具体举措,明确了减负的主要任务、责任主体。明确提出建立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审批制度,省级层面对现有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开展一次全面清理;对基层反映强烈的,如要求教师驻村扶贫、微信工作群和政务APP进校园、安排教师参加无关的会议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11日 12 版)

(责编:肖鑫、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