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重庆招募1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中小学讲学

2020年06月02日08:33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招募1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中小学讲学

教学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希望发挥余热,而农村学校师资力量相对薄弱,亟待补充。6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为落实教育部日前启动的“银龄讲学计划”,今年我市将招募100名优秀退休教师到农村中小学讲学,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队伍建设。

据了解,申请“银龄讲学计划”的退休教师以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骨干教师为主。年龄一般在65岁(含)以下,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身体健康、甘于奉献、不怕吃苦、作风扎实;教育教学经验丰富。讲学教师原则上应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以高级教师为主。原单位返聘退休教师工作不列入“银龄讲学计划”。

讲学教师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鼓励考核合格的连续讲学。正式签约前,讲学教师需提供近六个月的体检报告。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同时享受每学年2万元/人的讲学工作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共同分担。

据介绍,讲学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开展以课堂教学为主的讲学活动,也可根据受援学校的教育教学需求进行听课评课、开设公开课、研讨课或专题讲座,指导青年教师、协助学校做好教学管理和开展教研活动等丰富多样的讲学活动,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提升受援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记者 匡丽娜)

(责编:于新怡、冯亚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