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三省一市公共图书馆发出倡议 推动长三角图书通借通还

2020年05月27日08:38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长三角图书通借通还

  为践行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全面提升区域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记者从浙江图书馆获悉,浙江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南京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日前共同向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的公共图书馆发出“一卡通”倡议书,号召各馆通力协作、开放创新,共同实现“借阅办证零门槛,文献传递无边界,个性服务通全域,通借通还重实效”。

  长三角地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一直处于全国前列。“城市阅读一卡通”倡议书号召区域内更广泛的公共图书馆加入,从而进一步有力推动阅读在区域内的无障碍流动,深化长三角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合作互动,从而为实现长三角公共文化服务的一体化发展增添新的助力。区域内各公共图书馆资源丰富。2018年,长三角三省一市县级以上图书馆共368个,其中上海23个、江苏116个、浙江103个、安徽126个,图书馆从业人员共10992人,总建筑面积为349.08万平方米,图书总藏量28735万册,人均藏量1.275册。2018年,长三角地区图书总流通量为26366万人次。

  目前,长三角区域内已有64家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建立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机制。(记者 严粒粒 通讯员 盛晨)

(责编:李子佩、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