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整合企业、高校和院所 重庆新成立6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20年05月26日08:47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庆新成立6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5月2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6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成立,将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加快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助推创新资源聚集和产业创新能力提升。

此次获批成立的6家联盟是重庆市区块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摩托车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基础信息系统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软件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特种应急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重庆市化工新材料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涵盖了区块链、摩托车、化工新材料、软件、应急装备等领域,整合近500家企业、高校和院所。

目前,我市已累计成立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4家,一方面为产业发展起到了“参谋”的作用,另一方面又作为协同创新的“红娘”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破解产学研协同的瓶颈,助推创新资源聚集和创新能力提升。(记者 张亦筑)

(责编:李子佩、肖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