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楼镇:周四成了固定扶贫日

2020年05月26日12:13  来源:日照日报
 
原标题:中楼镇:周四成了固定扶贫日

  “你包联哪几个贫困户,这户什么情况,享受哪些政策,收入来源主要靠什么,预测2020年人均收入多少……”

  “我包联4户贫困户,分别是商家沟村商庆建,该户家庭人口3口,商庆建与女儿在日照打工,预测2020年人均10133元,无教育扶贫适龄儿童,无残疾人保障人口……”

  近日,星期四,是日照市岚山区中楼镇“全镇固定扶贫日”。在中楼镇党委二楼大会议室,正在召开全镇周四扶贫日例会,镇党委书记刘强主持,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办主任、扶贫办主任卢绪试随机抽取了20名扶贫帮扶责任人,现场了解各帮扶责任人落实帮扶措施情况,五楼社区总支书记、扶贫帮扶责任人房祥国对抽查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

  如房祥国一样,20名帮扶责任人对所帮扶贫困户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均能熟悉掌握。

  “给你闺女申请了残疾人定位手环,去哪在你手机上就能看到,过几天就给送来了……”5月21日下午,帮扶责任人王学祥正在鸡山沟村刘永涛家和家属聊家常,询问并查看该户自来水通水、有线电视信号、厕所改造等情况。

  会后,所有帮扶责任人全部深入到自己所包联贫困户家中,向贫困户讲解帮扶政策,提供就业扶贫信息,了解所需所盼,解决实际困难问题。

  为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提升帮扶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帮扶政策100%落实、各项扶贫档案信息100%准确、所有问题100%“清零”、全部情况100%熟悉掌握,中楼镇将每周四确定为“全镇固定扶贫工作日”,所有帮扶责任人全部到村入户开展扶贫相关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充足时间和人员力量保障。

  下一步,中楼镇将把扎实开展好“全镇扶贫工作日”作为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问责考核,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陈通)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