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13名村(社区)书记“进事业”

2020年05月25日11:06  来源:阳羡论坛
 
原标题:13名村(社区)书记“进事业”

“虽然我们的抗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防范意识还是不能松懈。”这几天,因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而被选任至镇(街道)事业单位领导岗位的宜兴市芳桥街道金兰村党总支书记蒋仲良,还像往常一样走村串户,了解村里人员流动的防疫情况。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有很多像蒋仲良一样的基层一线干部冲锋在防疫一线,带领村民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为进一步激发他们尤其是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带领党员群众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市委组织部开展了我市关于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选任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到镇(街道)事业单位领导岗位的工作。根据要求,选拔任用对象必须是:长期扎根一线、一贯表现优异、人民群众满意;尤其是在防控疫情斗争中,能够切实担负起属地防控工作重要责任,认真组织开展“五带五强五争当”行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始终冲在一线、工作表现突出、防控成效明显、群众高度认可的基层一线干部。

经各地推选,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卫生健康委、市税务以及公检法信等部门的层层审核、筛选,最终,欧阳华、蒋仲良等1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从41名初选人员中脱颖而出,成为我市抗疫专项选任“进事业”的村(社区)书记, 以激励他们勇挑重担敢担当、干事创业有作为。(记者耿蕾)

(责编:关思聪、谢龙)